懷念才是最好的弔祭

辦完了錢教練的喪禮,孫大偉想到自己未來的告別式,「我應該不會要告別式,因為我不喜歡麻煩別人,一般告別式的氣氛都是亂糟糟,現場兵荒馬亂的,我最好是靜悄悄地走。」

他停頓了一下,又接口說,「告別式是留給活人看的,對一個人懷念在心裡,就是最好的弔祭。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正恐怖的是月退俸(黃瑞明)
 
2011年 01月17日
 
蘋果日報 我前一陣子回老家,碰到當年的小學老師,他早以校長身分退休。對方見面劈頭就問:「你一個月賺多少錢呀?」我老實招來:「大概10萬吧!」「才10萬?我一個月的退休金就這麼多了!」這時剛好走來一位退休的鄉公所課長,他拉高嗓子:「你的退休金都放到哪家銀行啊?我的都擺在台銀!」算算他這些年來拿的退休金,為數恐怕不下2000萬,像我這種薪情的納稅人要10個以上才能供養他!

十八趴復活的消息當然令人憤怒。不過,這些天來的輿論都把焦點集中在這個議題,我卻不以為然。軍公教的退休有兩種,一次請領幾百萬元退休金的人享有十八趴的高利,至於選擇拿月退俸者的獲利則是粗水長流,金額更加嚇人,國庫每年為此支出高達兩千多億。依照現行的「七五制」(年資加退休年齡等於七十五),軍公教50歲就可以退休了,人不工作,但是薪水跟在職時一樣多。活多久,領多久,死了還有半數給配偶。這位校長的優厚待遇就是來自這裡。懂得養生之道的受益人會發現:當了軍公教,形同中樂透。

恨十八趴不分藍綠
十八趴只是簡餐而已,月退俸才是盛宴。民進黨當然知道後者的荒謬,卻從來都故意不碰,因為黨內許多要人也是受益者。去年立法院通過了「八五制」(緩衝十年後才實施)合理不了多少(55歲就可以退休了),反對黨卻不曾表達意見。基於同樣的理由,專家學者們也守口如瓶。許多國立大學教授退休後又搞「第二春」,月入總計2、30萬。現在大家同聲嚴打十八趴,這樣既能自命清高又可以「惦惦吃三碗公半」。精英界向來擅長「一手念經,一手摸奶」,蔡英文絕對不是特例。
臺灣的軍公教退休制度稱得上天下第一優厚,現在透過考試院長之口,我們終於知道了:原來他們「不是一般人」!關中是個老黨工,竟然如此顢頇,嚴重錯估社會的感受!親綠媒體這些天來在十八趴議題上的猛烈砲火其實早可預料。只要不是軍公教,何止泛綠支持者,泛藍選民也一定痛恨十八趴。

不知疾苦討好鐵票
國民黨就像是老年失智症的末期患者,大腦記憶區中只剩下「軍公教是鐵票」這一塊。不過一個多月前,驚險過關的五都選舉讓它意識到處境艱危,一片檢討之聲大起。現在的它就又故態復萌了,一副不知民間疾苦的德性。因為念茲在茲的都是少數族群的利益,所以它雖然終於要對軍人與中小學教師課稅了,條件卻是「課多少,補多少」!當大多數人仍然感受不到GDP成長率提升的好處時,馬總統就又想到應該幫那些手捧鐵飯碗的軍公教加薪了!
民進黨是偽君子,國民黨則是真蠢蛋。在這種政治結構下,遭殃的是臺灣的民主:少數不是應該服從多數嗎?為什麼幾十萬的既得利益者卻永遠都是贏家呢?

作者為靜宜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德國杜賓根大學法學博士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媒:毛澤東如何4年內殺死4,500萬人
 
【大紀元2010年11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郭慕法編譯報導)二十世紀產生了許多世人公認的大魔頭,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赤柬的波布(Pol Pot)、史達林,以及希特勒政權屠殺人類的殘暴。但是毛澤東卻反而因為某些原因,被人們認為是上一世紀的獨裁者,而僥倖的免於遭到人們的唾棄。甚至商店裡還販賣毛的各種紀念品,從明信片、標章,到毛語錄。但是隨著毛惡名昭彰的暴行不斷的被挖掘出來,人們又將如何能夠繼續視而不見的容忍這種愚蠢的暴行?

據澳洲ABC廣播公司報導,香港大學教授迪寇特(Frank Dikotter)近期將其長期深入研究中國檔案的成果出版了一本新書《毛澤東統治下的大飢荒:中國史上最具毀滅性的災難之歷史》,該書指出毛澤東的暴政在1958年到1962年為止四年多期間總共導致4 ,500萬人死亡。

死亡人數之多與事件之恐怖簡直難以想像,但毛澤東是如何殺死那麼多人的呢?中國是一個龐大的國家,事件又是如何進行的?狄寇特教授在書中道出了這個恐怖歷史的內幕。

從1958年開始,毛政權先是不斷的發出大量的宣告,塑造全民皆兵的氣氛,讓人民個個都慷慨激昂、鬥志高漲,就像毛自己一樣。 然後操縱整個人民進行持續性的革命與改造運動,進行部署調度,策劃群眾跟從,進行一個接一個的運動或計謀,範圍涵蓋廣泛,諸如夜間從事農田灌溉與勞動,在家庭後院煉鐵,白天到田地工作等等。

經由這樣的手段將所有人民予以集體化成類似像軍隊一樣,群眾被集中在一起生活與勞動有如被畜牧一樣的加以奴化。 之後又將人民個別所有的物資集中起來,拿走他們的土地、房舍、牲畜與生產工具,從此人民變成一無所有, 缺少努力工作的誘因 ,不再有賺錢的動機。

報導中指出,共產政權的本質就是脅迫與恐怖,以各種殘忍的手段脅迫人民忍受飢餓為他耕作與從事勞動。共產黨取走人民的賴以維生的物資與工具,手無寸鐵的人民不服從就只能被打,以此逼迫人民,不論寒冬夏暑都得到戶外去工作,甚至冬天也被迫赤裸上身勞動,促使人民必須不斷工作才不會感到寒冷。棍子是這些共產黨員天天用來毆打人民的常用工具,在整個中國從北到南這樣的暴虐行為都被中國共產黨廣泛使用著。

迪寇特教授舉檔案中的例子說,有一次,三百多人被迫脫掉上衣在寒冬中去田裡耕作,共產黨員揮舞著棍子逼這群人持續勞動,有些人耳朵凍到整個脫落,鼻尖也凍到結冰而崩落,只要稍微違反施虐者的規定就會被施以嚴厲的懲罰,其恐怖是令人難以想像的。

曾經有一個人因為偷了馬鈴薯,竟然被共產黨員用鐵絲把腳綁住,再以一個約十公斤重的大石頭砸他的背部,並把他的耳朵割掉,還用火紅的石頭在他身上烙印,其手段之殘忍令人不寒而慄。在四川有些人被潑汽油然後點火加以活活燒死,一個小男孩偷了稻穀而被懲罰,他的父親被脅迫親活埋他的兒子因而極度悲痛致死。

不僅是北京而已,有無數的檔案記載著無數的恐怖事件。這個龐大的一黨專政國家就像所有的一黨專政國家一樣,都會小心翼翼的的編寫他的罪惡記錄,把人事時地物和發生的過程仔細的記錄下來。在這些檔案中有著難以計數而令人驚訝的記載,顯示出整個中國都處於暴力與高壓的恐怖統治之中。

中共所謂的革命自1949年就開始了,而在1958年開始進行所謂的「大躍進」。真正的殺戮是大躍進時開始的。四年後的1962年有短暫的平息,然後巨大的人禍又開始。中共不止殘殺人民,同時也摧毀老百姓的房舍。在湖南省有將近四成的房子被摧毀拿來修建馬路,蓋人民公社大食堂,或是以此懲罰人民。短短四五年內,毛澤東殺死了4,500萬人,平均一年1,000萬人。這一數字是綜合大量調查所統計而來。例如:四川的死亡數字是以該省公安局所做的調查為基礎得到的數字。

共產黨並且對群眾進行政治洗腦來加強人民的恐懼,早在1957年之前共產黨就已開始以政治思想當標準,藉以整肅異己來清除不服從黨路線的黨員,成千上萬的共黨幹部被撤換,代之以品德很差的牆頭草人物,這些人非常善於見風轉舵、逢迎讞媚,配合北京的激進思想來謀取個人利益。

而普通老百姓或農夫他們很清楚,不論說什麼或做什麼有違當時政治氣氛的話與任何行動都是沒有意義而危險的。在開會時打嗑睡必定遭到鞭打,早上未準時到人民公社也會受到棍棒抽打,工作不夠勤勞也會被打,在那樣的環境下沒人願意也不敢隨便說話。

在1962年大躍進結束以後這場大在難並未真正停止,政治洗腦仍然持續著,只是死掉的人比較少而已。 從1962到1966年之間稍為平靜一些,人民可以喘口氣,但是到1966年又展開了更恐怖的「文化大革命」。

依據中共官方與半官方的資料來源統計,文化大革命期間共200多萬人被殺害,但只有天知道,如果未來中共官方資料公開,在那段期間內到底有多少人民被共產黨殺害,共產黨的檔案中隱藏了多少恐怖事件。事實上有一位作家張戎(Jun Chang),五年前就曾經在他的書中指出,毛澤東所殺害的人口數可能高達7,000萬人。

當我們審視共產黨的歷史,從他在大躍進時造成人民死亡的數量,以及暴力脅迫發生的規模,就不難想像共產黨的檔案裡埋藏著多少罪惡。狄寇特教授在書中說,他看到的這些記錄僅僅是中共的記錄檔案裡很小的一部份,還有很多文件被嚴密的鎖著。

美東時間: 2010-11-21 03:53:07 AM
 
 
學者:大躍進死了4500萬人 
20100917 21:28:57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能夠前無他人地接觸到中國共產黨官方檔案的荷蘭史學家馮克(Frank Kikotter)昨天說,毛澤東是世界歷史上的頭號屠夫。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今天報導,現居香港的馮克表示,他發現在1958年大躍進期間,毛澤東為追趕西方經濟,而造成了「全世界歷來最大災難之一」。
 
馮克一直研究1958至1962年的中國農村史,當時中國正逢大饑荒,他將農民遭到經常性拷打、虐待、飢餓以及殺害的規模,與二次大戰作比較,結果發現,中國農民在這4年期間因過度勞動、受飢或遭毆打致死的人數,至少有4500萬名;相較下,二戰全世界死亡人數為5500萬名。
 
馮克是自共產黨4年前重新開放檔案以來,唯一曾翻閱過這些檔案的專家。他指出,到現在還隱晦不彰的這個毀滅性歷史時期,在國際間也有成例。他說:「大躍進可與古拉格群島和納粹大屠殺並列為20世紀最大的3件事...等於是(赤柬獨裁者)波布(Pol Pot)的殺人紀錄乘以20倍以上。」
 
馮克的著作「毛澤東製造的大饑荒:記述中國的最大災難」(Mao's Great Famine:The Story ofChina's Most Devastating Catastrophe)披露,儘管大躍進已成為中共官方記憶中「最淡忘」的歷史,但在各地公安局的報告中,經過明顯而謹慎分類登錄的「暴力現象達到了驚人的程度」,而這些報告收藏在他翻閱過的各省檔案中。
 
他從這些檔案中發現,共產黨只是將農村公社的社員看做數字,或沒有個性的勞動力。任何人若有不服從的表現,無論多麼微不足道,都會受到嚴重懲罰。(譯者:中央社張佑之)990917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雲說偈-- 生命無常
 
世間無常,

人命逝速,

喘息之間,

猶亦難保。

──《長阿含經》

「世間無常,人命逝速」,世間的實相真理是什麼?是無常!你看,人有生老病死,花有花開花謝,大地山河無時無刻不在遷流變化中。

無常,就是有變異性,沒有一刻停留不變。尤其人的生命也是無常,有人做了實驗,發現人身上的細胞,只要一個禮拜就會全部死亡,重新再換一批新細胞,這就是所謂的「新陳代謝」,所以今日之我不是昨日之我,明天的我也不是今日之我,人的一期生命就是這麼無時無刻地變化無常。

有的人才躺下去睡覺就睡死了,再也不會起來;有的人吃飯,一餐飯還沒吃完,他也死了;有很多人認為自己還年輕力壯,離老、死還很遙遠,實在不可以這麼想,因為「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我們到墓園、納骨堂去參觀一下,可以體會「黃泉路上無老少」,無常是不分男女老少,不一定什麼時間,它隨時都有可能找上我們。

所以《四十二章經》裡談到一個問題:人命能維持多久?有人說,人命幾十年之間,俗話說「人生七十古來稀」,人可以活到七十歲;有人說,人命在數日之間;也有人說,人命在一日之間,究竟人命能夠活多久呢?

「喘息之間,猶亦難保」,人命就在呼吸之間,任何人都不能確保我們的生命永恆。雖然人命無常,人生了死,死了生,不過另外有一個真實的慧命是不死的;然而這個有形有相的身體是無常的,是不會久住的,但是要證悟真實的慧命,還是要靠這個色身來完成,所以還是要好好的愛惜它。

這首偈頌讓我們看清世間的實相就是「無常」,也讓我們更深入認識世間的真實相,進而珍惜生命,奮發向上!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司法官的養成 2012/9/6
 
司法官近年頻招「恐龍」罵名,民調顯示,高達七成的民眾表示不信任法官與檢察官。通過司法官特考的「準司法官」,要在司法官訓練所受訓兩年,司法官該怎麼訓練?如何避免培訓出「小恐龍司法官」?

「準司法官」考取的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不少人是「家門、校門、衙門」,缺少人生歷練、社會經驗,勢必影響對複雜案件的判斷。德國要求考生在成為司法官前,須先有社會經驗;我們的司訓所雖以實務課居多,也要上理論課。

以前陣子發生的女童性侵案來說,法官問六歲女童:「為何不反抗?」或「有沒有違反妳的意願?」依一般正常社會經驗的認知,法官的訊問方式顯然有問題。只會死讀書、讀理論,照著硬梆梆法條判決的「奶嘴法官」,當然容易成為恐龍法官。

「社會經驗」只是基本條件,「司法職業經驗」更重要。在英美法系國家,獲得法學學位後,要先從事律師,積累司法職業經驗,經過長時間實際鍛鍊,最後從律師中選任司法官。在美國,一般要求有六年以上的律師經歷。

在英國,獲得法學學士學位後,提出申請,通過考試者,到律師公會所屬的四大法學院之一學習一年,再通過考試,獲得律師學位,見習一年,成為正式律師。有了一定年限的律師生涯後,才能被提名為法官;除了治安法院法官外,地方法院法官必須擁有至少七年的出庭律師經歷,高等法院法官則必須十年以上。

律師與法官不同,如果照著硬梆梆法條來辯論,敗訴損失的是他的委任人,是律師個人聲譽,最終被淘汰也是個人的事。但法官的判決如果「不食人間煙火」,影響層面可能及於整體社會。因此,在英美法系國家,很重視出庭律師經歷。

在德國,無論打算成為法官、州檢察官、開業律師,或企業中的法律專家,都要經過相同的法律培訓。大學正規教育結束後,參加第一次司法考試,通過者稱為見習法官,開始為期兩年的實習。

見習法官被要求從事五個領域的工作,包括民事法庭、刑事法庭、檢察官辦公室和某指定類型的行政機構、私人律師事務所。五個地方將各花三到九個月時間,實習結束通過考試後,成為候補法官。

見習法官經過這樣嚴格、多元領域的實習,取得候補法官資格,欲從事法官職業還須向州司法部申請、面試,過關者送交司法部長決定。初任法官分派到地區法院,試用三年,期滿如令人滿意,才得任命為終身法官。

日本從二○○五年起改革司法教育,成立法科大學院,課程以實務為主,師資來自審檢辯。畢業通過考試後受訓一年,大部分時間在偵查或審判機關實習,以培養實務界的實務家,目標很清楚。見習法官要累積至少十年經驗,才能任命為可以單獨審理各種案件的法官。

律師生涯既是累積「社會經驗」,也是為「司法職業經驗」打基礎。德國重視見習法官的多元學習,日本法官甚至要見習至少十年,如此就不會產生從家門、校門到衙門的「奶嘴法官」,更不會有「恐龍法官」了。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日報和中國日報的英文名稱
 
 
中華日報 CHINA DAILY NEWS
 
中國日報 CHINA DAILY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18/today-int1.htm

量子力學證實:意識不死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人到底有沒有來生?這個問題長久以來被宗教界討論,但從未被科學界證實。現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維克森林醫學院大學教授蘭薩(Robert Lanza)聲稱,從量子物理學(Quantum physics)角度出發,有足夠證據證明人死後並未消失,死亡只是人類意識造成的幻象。

 

蘭薩聲稱他在量子力學中找到證實「人死但未消失」的證據。他提出生物中心論(biocentrism)支持自己的論點,指稱是生命創造宇宙,有個人意識才有宇宙的存在,實質上的生命與生物是真實世界的中心,接著才有宇宙,宇宙本身並不會創造生命;意識使得世界變得有意義,時間與空間只是人類意識的工具。

 

死亡只存在意識當中

 

蘭薩指出,就此論點來看,我們所熟知的死亡其實並不存在,沒有確實的邊界可用來描述或定義死亡。我們一直被教導「人終有一死」,但本質上死亡只存在我們的意識當中,生命只是碳元素與其他混合分子的活動,一段時間後又回歸大地。

 

簡單來說,人只知道肉體會活動,但蘭薩的研究發現,人在心跳停止、血液停止流動時,即物質元素處於停頓狀態時,人的意識訊息仍可運動,亦即除肉體活動外,還有其他超越肉體的「量子訊息」,或者是說俗稱的「靈魂」。

 

他說,生物中心論類似「平行宇宙(Parallel Universes)」:當下所發生的每件事情,在對等的多重宇宙(Mutiple Universes)中也同時進行,當我們開始質疑、重新思考關於時間與意識的問題時,也同時影響另外一邊對等的我們的意識。當生命走到盡頭,即身體機能盡失時,蘭薩認為,還會在另一個世界重新開始。

 

蘭薩還以量子力學中的「雙縫實驗(Double-slit experiment)」說明,射向兩條細縫的光子呈現在螢幕上並非兩條光帶,而是許多光斑,證明粒子的運動會被個人的感知(perception)所影響;若以顏色為例,我們所知的天空是藍色的,倘若大腦細胞改變,讓天空看起來是綠色的,那麼天空真的是藍色,還是只是我們的意識感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18/today-int1-2.htm

《小檔案》量子力學與多重宇宙

 

量子力學是20世紀初由德國學者普朗克(Max Planck)等物理學家所創立,用以觀察微觀物質世界,並透過計算解釋無法直接看見的現象。每一個宇宙擁有獨立的時空(time space),量子力學幫助我們觀察多重宇宙的存在。人類至今無法真的「看見」多重宇宙的原因,就是我們無法從這個時空跨越到另一個時空,也就是另一個地球,這個概念曾被拍成2011年的電影「另一個地球(Another Earth)」。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整理:編譯詹立群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愛國旗

我們愛國旗,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莊嚴神聖又美麗。
我們愛國旗,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飛舞在蔚藍的晴空裡。
英雄的汗烈士的血,染成了自由平等博愛的旗。
同胞之愛手足之情,擁抱著祥和安定幸福的旗。
青白紅散發著光和熱,方圓角兼容著情和理,
引領著我們,走向新的世紀。
我們愛國旗,向您行最敬禮,
青天白日滿地紅,飛舞在時代的風雲裡。  

當兵不吃虧-菜鳥自救網站
http://www.mmstop.net/bbs/down_view.asp?id=45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頂天立地

頭頂著青天,腳踏著實地,
我站在硬漢嶺上,
堅決地堅決地向天立誓,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好軍人
創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高山擋不住從軍的雄心,
大海阻不了報國的壯志,
烈火燒不掉正義的信念,
寒冰凍不僵自由的活力!
頂天立地奮鬥到底,
頂天立地奮鬥到底! 

頭頂著青天,腳踏著實地,
我站在硬漢嶺上,
堅決地堅決地向天立誓,
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好軍人
創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7HqyVLGfM

當兵不吃虧-菜鳥自救網站
http://www.mmstop.net/bbs/down_view.asp?id=39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勇的戰士

邁開雄健的步伐,擺動粗壯的臂膀,
我們是英勇的革命戰士,齊為國防大業奔忙.
精忠貫日月,勁節厲冰霜,
力能撼山岳,才足安家邦,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群眾,走向戰場,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革命最需要的地方。

當兵不吃虧-菜鳥自救網站
http://www.mmstop.net/bbs/down_view.asp?id=41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