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lch7413.pixnet.net/blog/post/282719872

PawelKuczynski28-full

社會現實               文/ 劉志祥

社會現實真現實,                  

真正快樂非物質;

窮裝有錢偽扮富,

知足常樂才是智。

  現實(Reality)在日常應用時意味著「客觀存在的事物」或「合於客觀情況的條件」「現實」和很多種觀念都是不相符的,因此取決於各種文化層面,不同的人對「現實」和「不真實」有不同的解釋

   曾有人說:「這年頭,有紋身〈Tattoo〉的都怕痛,用Apple iPhone的都沒錢,帶Rolex手錶的愛拍腿,鑲金牙〈gold teeth〉的愛咧嘴。」

  現如今,沒結婚的像結婚的一樣同居,結婚的像沒結婚的一樣分居。動物像人一樣穿衣服,人像動物一樣露著肉。小孩子像大人一樣成熟,大人像小孩子一樣幼稚。女人像男人一樣爺們,男人像女人一樣娘們。

  沒錢的像有錢的一樣裝富,有錢的像沒錢的一樣裝窮。情人像夫人一樣四處招搖,夫人像情人一樣深入簡出。網路說:現在存摺裡不到百萬的,不叫存款,叫餘額。審視了一下自己,原來,的那點只能叫手續費,有時候連手續費都不足。

    慢慢明白了,戴三百塊的錶和三百萬的錶,時間都是一樣的;喝五十塊的紅標米酒和五千塊的XO酒,嘔吐都是一樣的;住三十坪的公寓〈 apartment〉和三百坪的豪宅〈mansion〉,孤獨都是一樣的。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你內心真正的快樂,是物質世界永遠給予不了的,抽40元的新樂園〈Paradiso〉香菸和抽100塊的登喜路〈Dunhill〉香菸都會得肺癌,坐頭等艙〈first class和坐經濟艙〈 economy class失事了一樣都回不來。

 所以,想明白了,知足常樂〈Happiness consists in contentment.〉,和誰在一起活著才是最重要的,誰能陪著你才是最難得的,生活已不易,且行且珍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志祥
    全站熱搜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