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2395968-4161509382_n  

一人一路一輩子

 

一人一路一輩子    文/ 劉志祥

人別活得太過煩,

做平常事也不凡;

坐看雲起又雲落,

珍惜生命心靠岸。

   人活著,別活得太煩,做平常事,做平凡人,坐看雲起雲落,花開花謝,就能獲得一份雲水悠悠的好心情。每天忙碌地活著,忙碌是一種心情,忙碌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使命;人來到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我們一切的過程,都是讓自身完美的過程。

   人生在世也就短短百十年,又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身體累可以休息恢復,但讓心累,可是很難恢復的。人的一生,窮也好,富也好;浪漫也罷,風騷也罷;再怎麼過也是一生,到頭來,都會化為青煙一縷,黃土一堆。

  人這一生,我們誰也逃不了:「恐,驚,憂,思,愁,苦,悲,傷,喜,怒,樂」免不了生老病死。生命就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最大禮物,好好珍惜你的生命,珍惜你自己的健康,珍惜親情、友情、愛情。

  「一輩子,一場夢」當人老了之後,回首前塵,像是做了一場夢,看了一場電影般的快速,時光飛逝、凡事不用太過計較,到最後都是一場空。

「一花草,一世界。」周遭的事務,不一定要著重在大事件。觀察生命週期短的花花草草,不正如我們人類的一生所要經歷的嗎?

   試著換個生活吧!累了,請將心靠岸;錯了,別想到後悔;苦了,才懂得滿足;傷了,才明白堅強。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人要活簡單
凡事宜看淡
麻煩少纏身
痛苦減大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志祥
    全站熱搜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