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09234

清寒碩士女 搬磚扛家計

 

【本報台北訊】台北教育大學二十六歲碩士生曹恬珺家境清寒,為了扛家計,曾經在街頭賣花生、到工地扛磚頭,或撿資源回收。她的目標是成為公立幼兒園教師,相信自己會有個「逆轉勝」的人生。

家扶基金會昨天舉辦「助他就學讓他發光」記者會,為弱勢孩童招募助學人,曹恬珺及其他四位曾受家扶協助的自立青年到場。曹恬珺分享從小到大各種打工經驗,不嫌辛苦,還充滿感謝,惹哭不少台下觀眾。

曹恬珺的爸爸、姐姐是中度身心障礙者,媽媽做車縫女工,每月只賺約兩千元。曹恬珺從小幫忙撿資源回收,為了多賺點錢,還到工地搬磚頭,多次刮傷手腳,從不覺得辛苦,「工地薪酬高,他們知道我家情況,每有缺工,還會特別找我呢!」

曹恬珺撿資源回收滿腹心得,她說,一把舊電扇可以賣二十元,但若拆開,把馬達分開賣就可以賣到二十五元,「只要撿到兩台舊電扇,(機車)就足以加一次油」。高峰期每個月撿資源回收可賺一千到二千元,還曾在過年期間賺到五千多元,為家人加菜。

曹恬珺今年曾入圍總統教育獎,先前也獲不少孝悌獎,貼心的她把母親的辛勞付出都看在眼裡。除了打工,她也努力念書領獎學金,減輕家裡負擔。

曹恬珺說,國中上課時常全班只有她舉手發問,久而久之不好意思再發問,但社工老師告訴她「讀書是脫貧的管道」,讓她定下從事教育工作的目標。曹恬珺感謝家扶助學人的幫助,她相信可以為人生打出一場「逆轉勝」。

曹恬珺  曹恬珺曾打工搬磚  

曹恬珺曾打工搬磚。圖/鄭清元、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曹恬珺
    全站熱搜

    檸檬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